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8家中外医院直播抗疫经验,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夏景林教授发表“温州观点”
  • 作者:黄丽颖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2236
  • 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切身体会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在疫情全球蔓延的当下,全球经验分享显得尤为重要。

    5月16日上午,海南博鳌医学创新研究院联合健康界策划的“科学抗疫 全球联手”抗疫方案直播大会在线上举行,全球共有3.5万余位参与疫情防控的管理者和医务人员观看了在线直播。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夏景林教授受邀担任大会主席,全程用英语主持并向全球分享温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治措施和经验。

    国家卫健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健康产业促进部部长尹海燕在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在全球迅速传播,使全球公众安全受到了威胁和挑战。在这样的重要时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非常重要。她希望这样具体而务实的抗疫经验分享会,能对全球医疗界的同行有所裨益。

    疫情期间,管理者如何快速调整战略,组建高效团队,协调各方医疗资源?

    一边是不断涌入的新冠肺炎患者,一边是不能“暂停”的其他医疗服务,医院如何平衡以达到最佳治疗效果?

    抗疫过程中,中医药和创新技术分别发挥了什么作用?

    在三个多小时的视频会议中,夏景林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党委书记赵玉虹教授、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国际高级副总裁Matthew Harinstein博士、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副院长应可净教授、克利夫兰医学中心国际运营医疗总监Melissa Li-Ng博士、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党委书记叶永安教授、西达赛奈医疗中心急救医学联合主席Sam Torbati博士和山东省立医院副院长王荣教授等活跃在疫情防控、科学救治第一线的管理者和医学专家们,围绕疫情期间“应对管理挑战”和“破解临床难题”两个方向展开交流,将他们积累的丰富而宝贵的新冠肺炎患者诊疗和救治经验、疫情期间医院管理的经验等,以积极而开放的态度向国际分享。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只有世界各国团结协作、共同抗疫,才能早日取得人类对这场传染病战役的最终胜利。附属第一医院将继续与各方分享抗击疫情的经验,全力以赴帮助全球医护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