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学校承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在线研讨会
  • 作者:黄蕾蕾   供稿单位: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311
  • 5月16日上午,由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承办的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会议通过钉钉平台在线上召开,深入研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质量评价标准》。教指委副主任、浙江工贸职业学院校长贺星岳,教指委秘书长、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周斌,部分教指委委员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等高校的20余位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由教指委委员、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孙跃东主持。

    创新创业教育质量评价是提升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质量和创新人才培养的成效、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化改革与完善的重要环节,我校黄兆信教授团队在创新创业教育质量评价具有很好的研究基础,承担创新创业教育质量评价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招标项目,用了一年多时间调研全国1231所高校,获得了大量第一手资料。经全国100多所高校专家学者多轮的指导讨论和修改,形成了此次会议的征求意见稿。

    会上,教指委委员、温州医科大学黄兆信教授代表标准制定工作组介绍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质量评价标准》(征求意见稿)起草的背景、指标设计和评级方法等内容。与会教指委委员和专家学者就进一步完善评价指标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周斌作总结讲话,指出要构建与时俱进的指标体系,使标准有助于推进不同类型的高校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人才素质培养的一个重要抓手,疫情之后对双创教育也提出了新的指标要求,尤其要注意双创和就业的结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