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基础医学院第四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 作者:王志斌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2598
  • 5月15日,基础医学院第四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旭光厅召开。大会选举新一届基础医学院工会委员会,听取并审议学院工作报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理奏出席会议并讲话,基础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宝兴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金理奏首先代表校工会发表讲话。他指出,基础医学院作为校本部最大的学院,长期以来,全体教职工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传承与弘扬“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精神,聚焦重点,扎实工作,为学校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近年来,学院工会围绕中心工作,求真务实,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有力的推动和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他强调,教职工大会和工会会员大会是凝聚教职工力量的重要载体,而工会干部则是教职工最可信的“娘家人”,工会委员会一定要顺应时代要求,全心全意为广大教职工服务,让教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

    在大会选举环节,参会教职工审议通过了《基础医学院第四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并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产生了新一届学院工会委员会委员,马建设、王志斌、毕云天、陈俊、杨新东、黄宝兴、雷康福(按姓氏笔画顺序排列)七位同志当选。

    会上,副院长薛向阳代表学院作工作报告,他回顾过去几年里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基础医学本科专业和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的获批,为学院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同时指出,学院人才“引育留用”难题仍未破解,重大标志性学科成果未取得突破。展望未来,学院将从“教学型”学院转变为“教学和科研并重型”学院,学院要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保障学院快速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推进一流课程建设;以学科为龙头,不断提升学院竞争力,争创国内一流基础医学院。

    学院党委书记李琦代表学院党委向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发表题为《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讲话。她指出,基础医学院发展历史悠久,积淀深厚,尤其是近年来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在学校争创“双一流”的背景下,建设一流的基础医学院是学院全体教职工的使命与担当。在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全体教职工要牢固树立发展自信,同时存有危机感和紧迫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会上,她对今年学院党委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加强党支部建设和行政管理队伍建设,打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和团队,在服务全局中展现担当和作为。二是把教师发展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政治思想素质,强化教师育人意识。三是要大力弘扬“严谨务实团结自强”的精神,每位教职工要成为学院发展的“局内人”,通过贡献自己力量,推进学院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