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学校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工作部署会
  • 作者:张慧玲   供稿单位:工会、妇联   编辑:卞成德   浏览:2495
  • 5月12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工作部署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汪军洪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吕一军传达了《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关于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党建带群建工作的意见》和《浙江省妇联、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妇联组织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阐明了我校成立妇女联合会的背景和总体要求。吕一军强调,妇联是党领导下的各族各界妇女群团组织,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做好党的妇女群众工作,关系到党执政的群众基础。高校妇联组织承担着教育引领妇女、助推学校改革发展、促进妇女成长成才、做好维权服务、联系服务妇女等重要任务,在凝聚女性力量、提升女性在岗位影响力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指出,要根据2020年实现全省高校妇联组织有效覆盖的要求,开好我校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出优秀的妇女代表和执委,推动我校妇女事业的发展。同时学校要加大对妇联工作的领导,把妇联工作纳入到学校党建工作总体格局,把党建带妇建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

    筹备委员会成员刘瑜对大会主要议程、代表和执委候选人名额和产生办法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据悉,温州医科大学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将于5月下旬召开,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妇女联合会选举工作条例》和高校妇联组建工作相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为充分体现广泛性和代表性,大会共有202名师生代表,将选举产生温州医科大学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23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