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全校统战工作联席会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 作者:王张叶 于建峰   供稿单位:统战部   编辑:高拓   浏览:2392
  • 5月9日,全校统战工作联席会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各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校级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张华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8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统战部长会议重要精神,对2019年全校统战工作进行总结,提出2020年工作指导意见。

    张华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各项工作成绩,对统战成员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助力开学返校工作所贡献的智慧和力量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对全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换届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换届时间、新一届班子规模及结构、候选人的年龄要求及提名条件、候选人的换届工作程序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会议指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关系到参政党作用的有效发挥,关系到多党合作制度的健康发展。要高度重视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执行上级文件精神,认真把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的相关政策,将民主协商贯彻于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全过程,严格遵循相关程序,精心谋划换届工作方案。要以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换届为契机,着眼参政党能力建设和增强班子整体功能,把换届工作与本党派的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相结合。要把好政治关和廉洁关,选拔一批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强,群众威信度高的人选充实到党派基层组织的领导班子,重视梯队培养,及时调整充实民主党派年轻干部队伍,进一步优化结构、提高素质、增强活力,更好发挥参政党基层组织作用。

    会议强调,要严明纪律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的严肃性、选举的公正性和人选的群众基础,确保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顺利完成,换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新形象、新气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