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持续改进医院院感防控,助力附属医院疫情防控
  • 学校开展附属医院院内感染防控工作专项督查
  • 作者:陈金锋   供稿单位:医院管理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2757
  • 为进一步做好各附属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院内感染防控工作,5月8日,学校医院管理处和纪检监察室对附属医院进行院内感染防控工作专项督查。

    根据最近上级主管部门的文件精神和要求,此次督查重点查看了医院就医流程管理、住院病房管理、核酸检测情况和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两员两监督一巡查”落实情况,以及上3轮督查落实整改情况。督查组一行分成两组,交叉互查,分别查看了附属一院南白象院区、附属二院学院路院区、附属眼视光医院学院路院区、附属口腔医院广场路院区,并对发现的一些不足之处进行了指导

    各附属医院高度重视医院院内感染工作,根据上级机关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和系列文件精神,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专门组织机构,如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院内感染防控工作专班、“三返”工作专班等,为医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和阻断院内人际间感染环节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医务、感管、场地、设备、物资供应、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多部门有机配合,围绕疫情防控、患者诊治等紧张有序地展开各项工作。尤其结合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要求,重点加强了门诊管理、住院病房管理和核酸检测、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等工作。

    院感防控工作历来是医院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的重要环节,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和院内感染防控工作,阻断传染病在医院人际间传播,是医院疫情期间的重中之重。学校医管处和纪检监察室结合我校附属医院实际,此前已组织3次对附属医院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院内感染防控专项督查(明察暗访),助力附属医院院内感染防控工作持续改进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