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研究生院推出“静心不群,春风翻书”系列课程
  • 作者:吴茂华   供稿单位: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编辑:   浏览:2752
  •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终趋于平稳,结束了居家隔离的学子们也开始踏上返校的旅途。为了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研究生院在总结前期在线教学的经验基础上,充分考虑研究生返校后心理健康、科研任务、临床工作和求职就业的需求,推出“静心不群,春风翻书”系列课程,确保“标准不降低、学习不停顿、研究不中断”。

      “春风”系列课程囊括了“院士带你认识新冠肺炎”“与你谈科学”“空中课堂”“精品讲座”四大模块,涵盖了新冠肺炎和疫情防控介绍、循证医学、生命科学、文献导读、临床诊疗思维、心理干预等疫情期间学生最为关注的知识内容,3514位研究生通过超星,学堂在线、SPOC等网络平台观看了课程,第一季课程完美收官。大家一致认为本期课程既有学理支撑和理论蕴含,又紧密结合抗击疫情斗争,全方位多维度的为不同的学生提供不同的研究和学习方向。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沈同学说,李校堃院士和数位专家共同打造的“新冠肺炎”课程,从病毒的病原学特征、流行病学特征、防治措施和心理疏导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通过学习加深了我对新冠病毒的认识,也了解到预防的方法和治疗的手段。

    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内科学研究生章同学说,李校堃校长从病因及发病机制的角度给我们描述了这种疾病的具体情况及各部分相关的知识,其他老师也从多个方面对新冠肺炎相关的知识讲解都使我受益颇多。在疫情防控以来,许多的基层干部,临床科室的老师们挺身而出,并给我们带来的许多的保护。作为当代的一名医学研究生,我也已经迫不及待的回到自己的岗位,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苏同学说,《突发事件心理危机干预》一课,对于心理症状评估,疫情当下相关心理干预手段等做了详细剖析,让我对于自身心理状态能有更为充分的认识,对于返校后投入到学业中来有了更好的心理预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