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药学院举办“心手相牵 抗疫力行”学生主题征文比赛
  • 作者:张擎阳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3099
  • 听闻无数“逆行者”义无反顾奔赴前线,你是否为之肃然起敬?想到万千国人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你又是否感到心潮澎湃?对于这些问题,药学院团委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心手相牵、抗疫力行”主题征文比赛,引导学生用所见、所感、所悟凝聚抗疫的信心与决心、弘扬爱国主义情怀。

    征文比赛历时两个多月共收到投稿37篇。面对疫情,每个药院学子都怀有赤诚的责任感,他们以情作笔,书写下向英雄致敬的爱国情感;他们以笔为刀,雕刻出鲁迅笔下的中国脊梁。他们将拳拳爱国之心寄托在了笔下的一字一句里:“崎岖之路,没有岁月静好,只有负重前行。待春回大地,盼山河无恙,愿天下皆安。”面对最美逆行者的言传身教,他们有感而发:“疫情之后,我才真正认识到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含义:前辈们在向医学院的我们亲授着这句誓言的责任。”对于今后的道路,他们立下了这样的誓言:“今日,身为药学专业学生的我们,也应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以担负复兴大任,共筑中华辉煌!”

    经专家评审,18级药学4班贾丽程和18级临药1班马金玲分别凭借《崎岖路,长情在》和《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荣获一等奖。此外,比赛还评选出了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以及若干优秀奖获得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