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留学生线上演讲比赛
  • 作者:孙磊 缪立懿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3219
  • 为鼓励我校留学生与中国人民齐心抗疫,共克时艰,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进一步引导留学生深刻体会中国抗疫经验,讲述抗疫故事和感受,4月14-27日,国际教育学院以“同心抗疫,命运与共”为主题发起一场别开生面的留学生线上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共收到来自境内外41位来华留学生的中英文演讲作品。视频中,留学生有的从自身生活环境出发,普及科学防疫知识;有的从关键事件娓娓到来,讲述防控期间温州医科大学中外师生抗击疫情的故事,充满着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来自也门的ALYAFEAI在演讲中提到了武汉10天之内建好1000张床位的方舱医院,惊人的中国速度让她钦佩不已;来自南非的HAFIZA提出每个人应如何力所能及地为抗击疫情做贡献,例如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等;来自加纳的Jonas深深感受到中国在这次疫情斗争中展现出来的勇敢担当,中国抗疫的必胜决心也肯定能让境外留学生早日返回中国这片第二故乡。 

    经过评比,也门学生ALYAFEAI和南非学生 HAFIZA BIBI获得一等奖,此外本次线上演讲比赛还评选出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和10名优胜奖。

    本次比赛评委之一、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缪立懿表示,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与世界各国人民同舟共济,为战胜疫情而努力奋斗着。在这场防疫战中,温医大国际学子们也在用行动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守护温州这座“第二故乡”,希望他们能继续把中国抗疫战中的所见、所闻、所想、所感记录下来,与世界分享。

    中国战疫故事是留学生中国国情课最生动的素材,国际教育学院还将继续以疫情为主题,开展抗疫系列比赛和活动,加强留学生品德教育和爱华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