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把辩论赛搬到网上,让思想碰撞出火花——仁济学院举办网络辩论赛
  • 作者:徐琳奕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3631
  • 电脑前激昂陈词,网络上唇枪舌剑。近日,仁济学院第七届“新苗杯”辩论赛经过初赛、半决赛和决赛的争夺,在线上落下帷幕。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我方的观点是,高出森林的大树总是要被大风先吹倒,品行出众的人总是要受大众责难。”来自医学一系代表队的选手在立论环节慷慨陈词。决赛中,围绕着辩题“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助之”,正反双方唇枪舌剑、难分伯仲。选手们妙语连珠,逻辑严谨,思维活络,在激辩中厘清思路,在对比中把握尺度,在比较中明晰价值,充分展现了属于仁济学子的独特风采。

    疫情在家期间,辩论赛所营造出来的勤于思考、善于思辨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同学们对社会的认知能力,展现出青年人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最终,医学技术与药学系代表队、医学一系代表队、人文管理与信息工程系代表队分获冠亚季军。

    据悉,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发酵的情况下,仁济学院团委积极落实教育部关于“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根据学生活动需要,创新活动形式,在互联网上开展了学生活动。网络辩论赛以其激烈的对话,活跃的思维吸引了学院诸多同学参与观看,线上浏览和观看直播人次远远大于线下比赛观看人次,辐射与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线上赛事打破时空限制,使比赛拥有无限可能,之前我可能会因为懒得去现场而错失这些赛事,现在刷一刷手机就能看到熟悉的人参加比赛,我觉得很有意思。”18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聂慧平同学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