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同心战“疫”,动“援”成为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运动新风尚
  • 作者:许竞/翁婷婷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3802
  •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研究生返校工作延期,个别同学不适应“被迫封闭”、“人心惶惶”的环境,可能会滋生焦虑、烦躁等负面情绪,对同学们的心理造成严重的不利影响。为引导大家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政策,进一步做好研究生群体特殊时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2020年3月30日,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会开展主题为“同心战‘疫’,动‘援’温医”,居家健身,共抗疫情的活动,助推研究生实现“科学宅、健康宅”。

    本次健身打卡从3月30正式启动,共持续14天。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选取合适的运动方式参与此次活动。本次健身打卡的流程包括室内健身、健身打卡和提交健身视频三部分。同学们巧用手机中的健身APP,无器材健身或是利用瑜伽垫、瑜伽球、哑铃、跑步机等运动器材,自律并坚持打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家抗“疫”的同时也能强身健体。

    在同学们提交的视频中,平板支撑、仰卧起坐、俯卧撑等“运动小点心”比较常见,有些同学也将家人动员起来,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与父母多些互动与交流,为疫情期间的居家生活增添了些许活力和快乐。截至4月12日,共有18位同学坚持每天打卡,且每次运动时长大于30min,获得“运动达人”的称号。 

    “疫情之下,我们能做得不多,不外出,保护好自己,是为前线医务人员减负;突如奇来的超长假期,让我重拾健身,使我有充分的活力开启新的一天,做更多的事情。”2018级儿科学专业研究生金灵沁表达了对活动的支持!

    “通过此次居家健身活动,将有效地帮助同学们减少长期宅家的倦怠感,劳逸结合。在增强身心素质的同时,老师辅之以抗疫故事教育,更让同学们认识到每个人都是抗战疫情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的一份子,从而引导他们跳出单纯的运动与心理健康的关系来认识研究生的医学人文素养提升。”第二临床医学杨研工办林欣欣老师介绍了活动的设计初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