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 仁济学院举行第三届微党课比赛
  • 作者:王晓伟 陈蓉蓉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4233
  • 4月9日下午,仁济学院在7A113会议室举行了“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主题微党课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洁、党委副书记卢益东与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担任评委,部分党员教师通过钉钉视频直播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次微党课比赛自启动以来,各党支部积极响应,通过钉钉视频方式进行初赛,最终推选出6位优秀党员教师,代表各支部参加本次同台竞技,展示了各自风采。

    选手们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紧扣本次比赛主题,在课堂上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他们抓住微党课“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特点,从一段视频、一张照片、一次切身经历、一个热搜故事等细微处切入,在简短的6分钟内,用流畅的语言、精致的PPT进行展示,聚焦疫情防控阶段涌现出的优秀典型。“是什么使得中华民族历经磨难而不衰,久经考验而不倒?那就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培育的以智、仁、勇为代表的中国精神”,李玉静老师通过疫情期间展现的中医智慧、温医大附一院护士长郑秀云的医者仁心、温州山鹰救援队主动请缨奔赴抗疫最前线的兼人之勇,为大家解读 “智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这一中国传统文化密码。刘凤娟老师通过远程钉钉直播讲述了仁济学院全科医学生朗敏哲、陈青绿、周峰竹在疫情期间不畏艰险,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感人事迹,诠释了全科医学生的初心和使命——捍卫基层健康安全,做基层健康的“守门人”……

    经过激烈的角逐,李玉静荣获一等奖,刘凤娟、李洁同志获二等奖,杨春燕、应亮、刘畅获得三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