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第二临床医学院举行线上自律打卡表彰活动
  • 作者:黄林林 陈孝春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4521
  •   “Day20,运动打卡之跳绳500个;单词打卡之单词50个,冲冲冲!”……近日,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刮起一阵“打卡风”,一些名为“自律打卡”的微信群悄悄记录着同学们的宅家生活。

        停课不停学,宅家不宅心。为督促同学们把握时间学习,抓住特殊假期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从35日起,由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团联合开启“宅而不荒”线上自律打卡挑战,分设是“一斩百词”单词背诵打卡,“强身健体”运动打卡,“日日书香”阅读打卡,“每日一学”专业课学习打卡。

        4月5日,2016年级第一党支部首批30天打卡总结和表彰会”以直播形式顺利举办,第一批同学85位获得“全勤奖”奖章,占全体成员80%。

        “在家的学习效率低,容易被惰性消磨。于是,我们组织了这个活动,通过相互鼓励,相互督促,养成自律好习惯。”该活动负责人何泽巨表示。大家积极性很高,活动一出,便受到了全院同学的积极响应,共建立了5个线上微信打卡群。大家通过图片,文字等方式,分享在家生活,相互鼓励,携手完成打卡挑战,每日打卡完成率达85%以上。2016级临床5班的许缤强就是其中一位,“我打卡了一个月。期间也想过放弃,但是看到其他同学都在坚持,咬咬牙就坚持下来了。自律真是件不容易的事儿。”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学院每周根据打卡记录评选一次“打卡之星”,予以电子书阅读会员等福利。此外,每周精选优秀打卡日记制作成图文,分享至党支部微信公众号。

        据了解,此次“宅而不荒”线上自律挑战活动是学院学风建设重要平台,活动将持续至返校前。积极引导青年学子在家做到“宅”而不“荒”、“宅”而有序,“宅”出精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