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云端微课,唱响青春宣讲序幕
  • 仁济学院举行微团课大赛
  • 作者:赵翎羽 吴林烜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4533
  • 为积极响应国家防疫号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宣扬抗疫先锋人物,激励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抗击疫情、发挥抗疫实践的思想政治教育作用,4月3日,仁济学院“同舟共济,一起战‘疫’”微团课大赛决赛在钉钉直播平台正式开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洁、党委副书记卢益东、学生工作部负责人等11位老师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广大学生干部及团员在线一同参与。本次直播观看人次多达6979人次,点赞数高达数万,获得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比赛前期经各系、各组织精心组织、层层选拔,共有15名同学脱颖而出,入围学院决赛。10位参赛者以“青年总动员”“疫情下的网络舆情”“战‘疫’英雄事迹”等主题,通过视频、动画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多角度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在国家的特殊时期应负的责任和担当,为屏幕前的同学们带来精彩纷呈的微团课。

    郑文清同学通过新冠肺炎疫情下,中国的速度、力度和温度中所显现出中国医疗卫生事业的飞速发展,青年更应坚定中国制度自信,一句“我愿意接受祖国的‘预定’”的口号更是道出了学子的心声。这位同学通过极富感染力的演讲,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分获一等奖。

    比赛过程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卢益东老师、党委副书记刘洁老师分别从微团课的选题、课程框架结构、PPT美观度等方面为参赛者提出了宝贵建议,肯定了学院青年团员积极投身地方防疫工作的志愿行动,呼吁广大青年团员以抗疫先锋人物为榜样,书写奋斗最美青春。

    据悉,为更好地发挥朋辈思想政治教育的独特作用,学院将本次脱颖而出的选手作为学院先锋讲师团的宣讲员,接下来开展系列微团课课件,深入班级团支部开展理论宣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