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温医战“疫”|| 临一、信工学院开展“战‘疫’有我,青春同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 作者:文/张恺悦 裘真 摄/傅燕琦 田恬   供稿单位: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3715
  • 2月20日—3月1日,在校团委的组织和指导下,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团委带领全体团支部,通过网络开展“战‘疫’有我,青春同行”主题团日活动,呼吁团员青年弘扬青春正能量,勇担使命,共克时艰。

    各团支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给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生回信精神,抓好团员青年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政治引领。在“统一思想,同心战‘疫’”线上学习活动中,17级临一五班全体团员围绕疫情、特效药物研发、疫苗研究进展等开展讨论,发表感悟。团支部书记季浩楠说:“当我听到以李校堃院士为代表的一批科研人员日以继夜的与‘新冠’作斗争的故事,我感到无比自豪与感动。同时,肩上的担子也在加重,我们是医学生,更是未来的医生,我们需要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突破极限,为人类做贡献。”19级临一九班团支部开展了疫情防控网络知识竞答,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巩固专业知识,积极向身边人开展科普宣教。

    在“青春同行,战‘疫’有我”祝福接力活动中,学院团总支积极倡导青年学生通过音乐、绘画、书法、短视频等多种形式,为武汉祈福,为中国加油。活动期间,涌现出一批内容积极、导向正确、喜闻乐见、形式丰富的抗疫主题作品,总计拍摄宣传祝福视频30余个,绘画作品100多幅,原创微信推送8篇。17级临一6班团支部,每人一句录制了《坚守心底的善良(组诗)》音频,用饱含深情的朗诵,向冲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致敬。18级临一5班、17级八年制2班团支部在新浪微博发起#抗疫加油温医在行动#话题线上联动,通过手写(绘)祝福进行接力,阅读量达17万人次。

    此外,部分支部还开展了志愿服务分享会和抗疫主题观影活动等,通过分享交流和学习,汇聚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的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