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300多名党员齐“在线”,战疫期别样的组织生活会
  • 作者:刘美华   供稿单位: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3497
  • “党员杨乐和,在美国,已在线;党员吕瑞,在内蒙,已在线;党员蔡梦丝,在温州,已在线……全体党员都已在线,我们战疫期特殊的组织生活会正式开始!”这是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18内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程梦诗近日在支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上的开场白。她在家中的书房里用网络和支部的12名党员以学习强国app为载体,以在线视频语音方式参会,开起了“众志成城克时艰 凝心聚力战疫情”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各支部成员做了认真而充分的准备,让“疫”常时期的学习时刻“在线”。支部书记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疫情做出的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针对目前全国的疫情防控情况,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和文件的具体要求。同学们分享了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医务工作者,有我们敬爱的导师,也有身边可亲可爱的阿长(同学们对护士长的昵称),还有和我们一样90后年轻医生和护士的故事,同学们深受感动,更加坚定信念,明确使命和责任。组织委员介绍了17级研究生许晓函同学、金晓芝同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19级研究生刘世星、朱垠在家乡主动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的先进事迹,鼓励党员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主动、科学地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支部书记还强调疫情防控期学习生活的注意事项,呼吁大家积极配合学院的安排,按时上报体温,不敷衍,不应付;勤和导师沟通、在家做好科研等。会上,党员们集中讨论了网络宣传舆论的问题,纪检委员强调,每一位党员同学要有责任、有担当,带头遵守学校及当地疫情防控的管理规定,不造谣、不传谣,加强判断力、不盲目跟风。最后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签署“疫情当前,党员先行”的倡议书,承诺从我做起,带头做政治合格的践行者;做疫情防控的宣导者;做科学防疫的带头者;做勤思善学的执行者;做无私奉献的志愿者。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助力疫情防控

    据悉,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29个研究生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钉钉等线上平台,带领全院307名党员和65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线上实现了实时对话和同频交流。疫”常时期不见面,“疫”常时期“不掉线”,是对疫情防控最好的支持。研究生基层党组织在特殊时期创新形式,组织生活“线上过”,“活形式”与“硬要求”相结合,确保党员队伍齐“在线”。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29座战斗堡垒汇聚起307名党员的磅礴之力,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使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持续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阻击一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