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副校长王良兴率队督查附属医院院内感染防控工作
  • 作者:王彩春   供稿单位:医院管理处   编辑:高拓   浏览:3608
  • 2月19日,王良兴副校长率医管处负责人、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院医院院内感染管理专家赴附属一院南白象院区、附属二院瓯江口院区、附属二院学院路院区进行院内感染防控督查,还对眼视光医院的院内感染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

    专家组一行在督查过程中,均接受各个医院的大门入口、急诊预检分诊点、普通门诊预检分诊点、普通门诊诊室、普通病区,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点、隔离病区等各个卡点例行的健康码检查、体温监测、流行病学问询等,而后,同时对各个督查点的院内感染防控指标体系进行现场检查和询问,如医务人员、患者及家属是否规范佩戴口罩,隔离衣等防护用品的使用范围及穿脱规范,手卫生,织物消毒使用,空气、物体表面、医疗器械消毒,复用物消毒,标本送检,医疗废弃物处理,患者外出检查流程、出院管理与健康宣教等。

    王良兴表示,当前温州新冠肺炎的疫情虽进入相对平稳期,但疫情依然存在,各医院仍须高度重视,对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须全力以赴做好救治。同时,合理调配医疗救治力量,对隔离病区内医务人员实行定期轮换,避免医务人员过度劳累。规范医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规范发热门诊留观人员管理,做好诊疗场所清洁消毒和患者就诊管理,减少医院感染风险,特别是温州企事业单位复工及医院全面恢复正常医疗秩序,各个普通专科门诊都将陆续开诊,希望各医院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上级部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加强疫情防控和医院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树立和巩固“生命重于泰山”理念,持续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及各种应对预案,切实做好“医-患”“医-医”“医-政”“医-后”等人际间交叉感染防控工作,力保全院医疗卫生人员新冠肺炎“零感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