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温医战“疫”|| 宅家模式下,线上战疫知识竞赛来助力
  • 作者:黄跃平 李志泉 张擎阳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3946
  • “这次疫情的发展如何?”“病毒是通过什么途径传播的?”“我们应当采用哪些方式来防止感染?”29-17日,药学院团委·学生会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众志成城,战疫到底线上知识竞赛活动用笔试与抢答的方式发布疫情相关知识,用责任感和行动力诠释青春正能量。

    本次竞赛包含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通过问卷网考试系统的形式开展,27道客观题,限时30分钟疫情如何、预防措施、谣言分辨,竞赛内容汇总疫情当下热门问题,呈现官方解答据统计,共计1125名本科生、311名研究生参与竞答。笔试初赛结束,根据分数与时间统计,答题得分最高且用时最少的前十五名同学最终进入决赛环节,决赛则创新性地利用钉钉直播平台,选手们在直播间中通过抢麦形式进行即时抢答计分。

    赛后的直播间同样精彩,参赛选手与观众分享各项防疫经验做法、应急处理预案和自己的参赛体会:

    A:温州仍处于疫情严重区域,大家千万不要提前返校。

    B:口罩的戴法只有蓝色朝外一种,大家可别被网上谣言误导了。

    C:这次试题很多有关中西药对新型肺炎的疗效,我们药学专业的同学们应当坚定自己的“专业自信”,中国加油!

    D:中国加油!

    最终17临床药学专业的郑诗雨同学凭借最高分获得“药苑抗疫之星”称号。同时,本次竞赛还评选出15抗疫答题小先锋10支“抗疫答题先锋团支部

    本次竞赛在普及科学抗疫的同时,也团结起全国各地药院学子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此外,学生会的同学们还结合专业知识教大家辨别“网红特效药”的真假,发起了“齐心战疫,药爱传播”为主题的网络文化作品征集号令,集中展现了当代青年敢担当、有作为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