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温医战“疫”||从我做起,共同战“疫”
  • ——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特殊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周莲 孔洁 王茹新 陈琦 夏冰凌等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3217
  • 疫情当前,“宅”在家里是普通大众能做的最大贡献。而对于党员来说,特别还是未来的白衣战士,除了宅,还能做些什么呢?

    “我们要做好带头作用,包括带头宅在家里不随意外出,包括带头履行承诺不提前返校…”“虽然不能上前线,但我们可以发挥专业特长,向亲人朋友做好健康宣教…”“作为班长和实习组长,每天关心班内和组内同学的身体情况,每天准时上报给学校和医院,做好联系工作…”“比别人多学一点,学深一点,掌握更全面一点,这样就能不恐慌,保持定力,就能更好地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并且发出正确声音…”

    近日,护理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召开了一次特殊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8个本专科学生党支部、1个研究生党支部共158名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围绕“疫情当前,作为未来的白衣战士,我们能做些什么?”展开线上大讨论。各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关注疫情、正确认知,做好自己、管好家人,协助老师、关心同学,传播正能量、传递好声音,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就是当下大家能做好、要做好的事。


    本次特殊主题党日活动,学院还向全体党员发起一次抗击疫情的承诺践诺,要求全体党员面向家人亲友开展一次健康宣教、发起一次倡议,一句话为共同战“疫”加油


    各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教授家人“七步洗手法”、正确鉴别口罩类型、正确佩戴口罩方法。利用网络资源,带领家人主动学习包含认识疾病、预防疾病、发现疾病、治疗疾病等内容的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党员们还手写倡议书,通过亲友群、家庭群发起倡议,主动带领家庭成员响应相关防疫政策的落实。

    各支部学生党员们还用自己手中的笔,写下和画下为打赢抗击新型冠状肺炎阻击战一句想说的话。在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叶峰妙同志家中,看到叶峰妙在书写加油语,73岁的外婆更是主动要求写下一句“中国加油!”。学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李欢利用自己的绘画技术,通过绘画为武汉加油、为祖国祈福。

    此外,多名党员、预备党员第一时间报名了自己村里疫情防控排查工作,认真参与村里开展人员排查、体温测量、出入登记等工作。

    疫情当前,医学生作为未来医务人员的储备军,应该挺身而出;学生党员作为青年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在关键时刻更应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此次特殊的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们进一步认识到,战胜疫情需要深刻的思想认识和自觉的实际行动相结合。护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们将众志成城,构筑起抗击新冠肺炎的钢铁防线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的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