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温医战“疫”|| 坚守初心和使命 仁济学工部抗击疫情在行动
  • 作者:范潇潇 季子正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3834
  • “我家二宝的口粮竟然断了。”在学校展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形势下,为了每日精准地收集到350余名学生的最新信息,摸清每一名学生情况,从正月初一到现在,我院辅导员程婵婵经常忙碌到深夜,身为八个半月宝妈的她猝不及防地遇到了断奶的问题。

    以生为本,舍小家为大家,是学生的“信息员”也是“统计员”

    image.png

     “虽然很累很辛苦,但为了疫情早日结束,我为防疫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感到骄傲。” 程婵婵说。面对疫情,学院牵挂着身处全国各地的每名学生,设计学生信息登记、告知书网上签名的填报系统。在运用大数据收集学生一手信息后,全体辅导员第一时间与每个学生共享地理位置,确保学生信息准确无误。为了将通知告知到每一位学生,为了将政策传达到位,为了精确做好每日学生信息的上报,为了及时掌握学生的情况,所有的辅导员加班加点,工作到凌晨一两点是常有的事情。吴慧蕾老师丈夫在抗疫一线,她一个人跟孩子在家。自从防疫工作开始,吴老师经常连夜开作,252个学生的定位都一一微信位置共享截图,确保学生安全,工作一忙起来,经常连饭都赶不及做给年幼的女儿吃。张宣老师刚做完手术,还在医院病床躺着,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积极投身工作,在病床上打着点滴与每个学生联系,微信共享精准定位每个学生,不留死角。

    学工部全体成员视疫情如命令,视防控为己任,以学生为本,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彰显着教育者的使命和担当。

    用担当引领学生,助力正能量传播,是学生的“宣传员”

    image.png

    在抗疫中,学院辅导员不仅是“保障员”,而且是“宣传员”,鼓励学生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抗疫伊始,辅导员卢雪就收到学生刘智宇问询的微信:“老师,团县委招募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你觉得我去合适么?”“防控疫情是当前的中心工作,老师非常肯定你的贡献意愿,希望你与父母商量好,在做好防护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去工作! 学工部在学生党员全体开展防疫承诺践诺系列活动,各支部纷纷响应,人文管理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防控疫情,我承诺》的视频,在学院之中广泛转发,受到师生好评。“线上开展我承诺活动,我在思想上对疫情防控更加重视,我还发挥专业优势,在微信群传播疫情防控知识,使家人意识到防控的重要性。”16级全科医学学生陈凯说。负责制作《防疫disco》作品的18级药学杨梓骏和18级临床医学张成越则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给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加油,制作这个视频也充实了自己的假期生活。

    目前,学院约有40余名学生参与到各类防疫工作中,在社区、高速公路卡点登记往来车辆、测量体温,在村落、社区与当地防疫人员一起深入住户排查,志愿服务广受好评。学院党、团组织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发挥医学生特长,编辑土话顺口溜来宣传防控疫情相关知识,制作科普短视频来担任居民线上健康“导医”。

    变“不利”为“有利”,让学生“宅”出精彩,是学生的“保障员”

    “老师,我们的十门联考怎么办?”“老师,我在家无聊地快长霉了!”“老师,我会不会错过找工作的时间?” 在疫情面前,学工部关心关怀着每一位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情况,引领学生正确认识疫情,科学应对疫情,合理利用时间,变“不利”为“有利”,让学生在家“宅”出精彩。通过开展线上学业帮扶、就业简历指导、共抗疫情线上朗读接力、居家运动打卡等系列文化活动,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帮扶,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

    “网络相隔千里,温情片刻传达。在这次防控疫情中,我们辅导员坚守岗位,同每一位学生交流,就每一个数据校对,用最暖心的关怀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了解政策,为学院防控疫情提供了重要保障。”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学工部部长姜旭英说。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疫情面前,仁济学院高度重视,各部门老师视疫情为命令,自觉加班加点,主动与师生联系,上报数据、起草方案,为学院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