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温医战“疫”|| 做好疫情联防联控 机关党委在行动
  • 作者:梁栋   供稿单位:组织部、机关党委   编辑:高拓   浏览:2761
  • 在全校上下持续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为进一步加强疫情的联防防控工作,根据学校党委总体部署,机关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迅速行动,全力全情投入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机关党委各支部主动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筑起坚强的“红色堡垒”,各支部党员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为了进一步畅通海外同胞捐赠渠道,应温州市卫健委邀请,机关党委及时抽调9名政治素养过硬、工作能力突出的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协助从事温州市境外捐赠防控物资接收及分配工作。由于海外时差原因,国外申报材料和物资许多是凌晨送达,每天工作16-18个小时、电话打到嗓子嘶哑、三餐并成两餐吃、凌晨1点还在工作岗位坚守是支部党员的工作常态。

    后勤发展处支部完成三个校区后勤系统防控物资申购工作,做好重点区域日常消毒,为医疗保健中心、食堂、物业维修、保安等一线员工配备防护用品,选派党员积极参与温州市卫健委组织的高速路口驾驶员筛查,设置观察隔离区,安排专人负责做好留观人员生活、体温监测、心理健康等后勤服务工作。

    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采购中心全体党员放弃春节休假,每晚工作到深夜十二点,跟全国各地供应商对接货源、供应商资质、生产商资质、供货价格、付款方式、售后保障等事宜,并自己开车从机场运回物资,确保口罩、体温计、消毒液、护目镜等在内的防疫物资及时到位。

    保卫处支部对三个校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把好校园第一道关口,对符合规定的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并登记入校,严禁校外无关人员进入。创建校园进出线上登记系统,实现师生进出校园扫描二维码完成信息登记,有效避免师生填写纸质表格时可能产生的交叉感染风险,提升管理效率。

    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支部成立以党员为主体的离退休教职工联络组,各联络员克服各种困难全力联系每一位老同志,尤其对校本部11位离休干部和生病、独居的老同志,实行结对帮扶,密切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防疫情况和遇到的实际困难。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社区办)支部推行学生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模式,强化“指尖上的思政”,开通24小时心理危机干预电话,组织编写并发布《温州医科大学师生防疫安心手册》,开展“空中宣讲会”“在线照片直播”“钉钉HR”等线上招聘活动,实施“空中就业课堂”“毕业生视频推荐”“考研复试直播”等远程就业指导。

    团委支部推出自创医护版《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防疫居家健身操》视频,组建“疫路同行”医护人员子女寒假线上一对一陪伴志愿者突击队,为奋战在抗击一线的医护人员子女提供课业辅导、兴趣拓展和心理疏导服务,第一批共有32组实现了一对一的陪伴结对,解决了一线医务人员后顾之忧。

    国际教育学院支部面对来自68个国家的611名留校过年的留学生,支部党员24小时轮流在留学生社区值班,建立健全排查汇报制度,为学生提供护照领取上门服务以及为学生集中采购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等,拥有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证的支部党员为留学生提供线上心理服务,每天线上答疑近1000条留言,稳定了留学生及其国外家人的心。

    继续教育学院支部按照“停学不停课”要求,积极开展线上教育教学,全面暂停全省2020年度16个年级专业2月份的全部集中面授课程,丰富并完善10个专业的专题课程学习网。对1297名在培学员开展每日疫情报告和重点人群排除,对在培学员在疫情期间涌现出的先进典型通过基地和中国医师协会官网进行宣传。

    机关党委还有很多支部和党员都在以各种方式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这场特殊的疫情阻击战役还在继续,机关党委在行动、在坚守,为学校筑牢战疫必胜的坚固防线作出机关党委应有的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