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温医战“疫”|| 社区抗疫阵地战中的红星闪“药”
  • 作者:文/池莉莎 图/楼思静 黄今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2911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在学校党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和药学院党委《药你同行,共克时艰——致学院全体党员倡议书》感召下,我院本科生党支部的郑诗雨、于哲成等15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自发组建了“战疫中的红星闪药”抗疫阻击战先锋队。他们通过担任宁波、义乌、衢州、绍兴等居家所在地的防疫志愿者,协助村社开展体温检测、人员信息登记整理、协助站岗、分发防疫用品、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坚决把好村社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

    “当听到社区里因防疫工作人手不足,正在招募志愿者时,我第一时间报了名,因为我是一名中共党员,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湖州市高禹村排查人员信息的党员郑诗雨自豪地说。闪“药”先锋队自2月2日组建以来,累计志愿服务时长已达500余小时,已为当地2000余名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他们白天在各自的社区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晚上会进行线上的交流分享,学院把他们的事迹以短视频形式在抖音传播,得到广大学生的热烈点赞。闪“药”先锋队的行动引起了普通学生的关注,我院19级药学类专业学生黄今,她在参加慈溪徐福村防疫志愿工作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立志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党和人民,在疫情防控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努力当先锋、作表率。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在这场必须坚决打赢的抗疫阻击战中,药学院学生党员用闪“药”的红、铿锵的言、坚定的行,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终身誓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