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温医战“疫”||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
  • 这里的抗“疫”工作有爱有温度
  • 作者:黄蓓蕾 姜家宁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2406
  • “在我无家可归、无助困难的时候,是老师你们伸出援助之手,让我有了温暖的港湾,我向你们表示深深的感谢!”

    一位学生的感谢短信,讲诉了近日药学院的暖心故事。

    1月21日,药学院学生小A(化名)在温州实习结束后,前往香港探亲。接下来本是阖家团圆的好日子,但是看着新闻媒体天天报道的疫情实时情况,小A心里十分担忧,因为他的家就在湖北十堰,那里有他最放心不下的家人和朋友。

    悬在心中的一块石头未落下,小A又面临着新的问题。2月1日,香港滞留签注期满,小A必须返回内地。但此时湖北疫情严重,家乡封城,温州也并不安全,形势严峻,学校并不支持他返校,他已经到了走投无路的地步。焦急不安的小A心里一阵茫然,孤身一人滞留在深圳。

    就在此时此刻,小A不知道的是,在对小A同学动态去向排查后,药学院辅导员也正在想方设法帮助这个无“家”可归的孩子。辅导员已多方打听,联系深圳多家专为湖北籍滞留旅客开放的定点接待酒店。在反复确认可行性后,辅导员拨通了小A的电话。

    就是那一通电话,让小A的心一下子定了,仿佛在外飘荡的小船终于有了温暖的避风港,电话里的声音让他的心中充满了安全感。在学院帮助下,现在小A已经成功入住深圳酒店。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疫情防控期间,药学院在党委书记、院长带领下,密切关心着每位师生的身体健康,精准排查全院师生动态去向,第一时间为有困难的师生提供暖心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