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温医战“疫”|| “五力”并举 坚决打赢抗疫阻击战
  • 作者:黄蓓蕾 赵国靖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3556
  •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药学院上下联动,快速构建起抗击疫情工作体系。全院师生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感,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全力以赴行动,用必胜决心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凝心聚力,抓牢重中之重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院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应对,迅速成立药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利用网络媒介,组建学院各类人员专门管理群、学工群,确保党中央国务院、浙江省委省政府、温州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党委的文件精神及决策部署在学院精准落实。发布《“药”你同行,共克时艰--致学院全体党员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担当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委书记、院长带头精准排查师生动态去向,严格落实三返人员五个100%。加强监督,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进。

    爱心助力,心系医护一线

    学院利用在创面修复方面的研发优势,迅速召集相关企业如浙江医鼎医用敷料有限公司、南海朗肽制药有限公司等捐赠生长因子药物、创面辅料等到包括温医大附属医院在内的200多家医院,用于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由于长时间配带护目镜、口罩等造成的压力性皮肤损伤等防护治疗,得到一线医护人员好评。学院党委书记肖健讲到:“我们把救治资源捐赠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凝聚一份药学人的光和热,为温州加油,为中国加油!”

    药学院向前线捐赠物资

    科研发力,攻关治疗防护

    以李校堃院士为首的科研团队发挥科研优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注重科研攻关与临床、防控实践相结合。1月29日学院就成立了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小组,联合壹鼎众康(厦门)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发以浙江道地药材温莪术为主要成分的消毒产品,具有非常好的抗病毒、抗肿瘤作用。科研团队还分析整理了新型冠状肺炎病毒及其抗病毒药物最新研究进展,在《药学进展》杂志全网公布用于支持药物研发。科研团队目前正积极与国家药审中心沟通,争取早日启动针对新冠状病毒肺损伤保护治疗性生物制品一类新药重组人角质细胞生长因子-2雾化制剂的临床研究工作。

    在《药学进展》杂志发表综述一篇
    药学院科研团队(部分)

    线上用力,把准舆论信息

    学院学工系统主动出击,利用手机在线信息表和地理位置实时共享定位等功能加强学生信息排摸、重点关注人员的动态管控;利用微信、QQ电话等密切联系学生及家长,大力宣传疫情科学防护知识;创新线上渠道,利用抖音平台、网络大会等形式,第一时间向学生传达疫情防控精神,力求将工作做得扎实、细致、高效。“这样的线上视频大会有温度、有力度,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一定会坚决扛起身上的责任,履行使命担当,与全国人民一起打赢这场抗疫战!”学生王艾琪会后说。

    手机在线信息表(地理位置实时共享)

    专业给力,提振抗疫决心

    近日,学院李校堃院士接受媒体专访,《温州都市报》于1月30日、1月31日、2月1日分别刊登了题为《药物研发有哪些关注点?疫情防控公众该怎么做?》《温州疫情将会如何发展?一般口罩有防护作用吗?》《阳光甚好能否外出?接收快递是否安全?》访谈报道,李校堃院士及时向广大群众解答了大家迫切关心的新型冠状病毒及药物研发、防治抗护措施等问题,从专业角度向广大民众传播疫情防控知识,更给广大民众传递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责任。

    李校堃院士接受媒体采访,专业讲解疫情防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