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附二院“急时雨”荣获全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 作者:廖德珺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4801
  • 日前,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团省委联合对全省137个志愿服务的先进典型进行评审,最终确定了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工作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村)。我校附二院成人急诊科“急时雨”志愿服务项目荣获浙江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并作为温州唯一一个志愿服务项目参与浙江经视“美丽浙江 志愿同行”节目录播。

    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于2015年,其主要服务群体是温州学龄前儿童,旨在提升儿童在意外伤害中的自我保能力和辨别能力。目前团队核心成员22人,常规志愿者85人,迄今为止受益人群3000余人。该项目亮点有三,其一首创HELP模式,模式运作新颖,符合儿童年龄认知特点,不受区域限制,可持续发展;其二研发独创“我爸爸是医生”系列读物,读物分为小中大三个套系,更加形象生动,更具针对性;其三是研发独创“急救小能手大闯关”游戏,让孩子在玩乐中验证实操能力。项目开展以来,得到各所幼儿园、教育系统及儿童家长、医院的一致好评,同时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截至2019年10月,该项目已在温州及周边地区6所公立幼儿园和1所私立幼儿园常态化开展,1所美育教学机构开展双语教学。

    在未来,该院“急时雨”志愿服务队会加倍努力,拓宽志愿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为更多的孩子做更有意义的事情。与广大儿童一起手握爱心,传递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