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夏景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作者:陈苑莹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陈伟   浏览:13594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医院党员深刻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科学内涵,12月24日下午,附属第一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夏景林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奋力续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为医院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潘景业主持。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职工和学生党支部支委等近400人参会。

    会上,夏景林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系统讲解了全会的重要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及特色,对全会《决定》的总体目标、具体要求与开辟“中国之治”的伟大成就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夏景林强调,医院正处于新老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即将开始的新征程,全体党员和广大职工要把《决定》中关于“坚持关注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完善国民健康政策,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的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同时,他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医院改革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使命,高质量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过硬。要抓好政治建设,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心中扎根驻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牢抓实。二是要践行初心使命,高水平推进“双一流”建设起步加速。凝聚方向、突出特色,加快打造一流学科;立德树人、引育并举,加快建设一流干部人才队伍;规范精细、科学高效,加快推进一流现代医院管理。三是要传承初心使命,高起点开启医院健康为民新征程。公立医院承担着守护人民健康的神圣职责,要深刻总结建院100周年的经验与启示,激发职工在新征程中继续担当作为;要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主题教育相关要求,鼓励职工积极践行新时代职业精神,以病人需求为导向,主动服务、积极作为;要切实履行公立医院社会责任,把服务百姓健康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践行初心和使命。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夏景林的宣讲全面系统、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医院发展实际,听后很受启发、很有收获。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建院百年为新起点,坚守初心使命,做好传承与发展、开拓与创新两篇大文章,努力当好高水平医院建设、高质量健康服务、高效能医院治理和高品质幸福温州的排头兵,扎根温州、服务浙江、辐射全国,奋力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