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仁济学院举行“新生杯”语言类赛事
  • 作者:何非也、张碟、徐琳奕/文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4932
  •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19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年,仁济学院建院20载。总结过去,继往开来,近日,仁济学院在滨海校区举行了主持人大赛、超级演说家等“新生杯”语言类系列赛事,吸引了全院数千名同学共同参与,引发了同学们爱国爱院的激情与共鸣。
        “70年前,祖国一穷二白,用一架飞机飞两遍的方法完成开国大典。70年后,祖国强盛兴旺,飞机再也不用飞两遍。” 在“超级演说家”比赛现场,董凌嘉同学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新中国七十年披荆斩棘、风雨兼程的现代化历程,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三十位超级演说家以卓越的文采共论,以华丽的语言畅谈,以不同方式的演讲带来不同的精彩。选手们有的胸怀家国,激情讲述新中国筚路褴褛的创业史;有的情系母校,深情憧憬自己的未来与仁济学院的发展。胡博晨、谢筱璐、汤淼易三位同学凭借精彩的演讲获得了现场观众与评委的认可,荣获此次比赛的冠、亚、季军。


        主持人大赛在滨海校区会堂拉开帷幕,选手自信从容,观众济济一堂。选手们两两搭档,既有选用新闻播报、文艺汇演等歌颂新中国70年成就的节目,又有选用体育赛事、歌唱比赛等展现仁济学院校园风采的活动,丰富的形式配合以精彩的内容,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与肯定。情景模拟环节尤为引人入胜,面对突发情况,选手临危不乱,以良好的表达和稳健的台风将一幕幕尴尬的场景化为有趣的插曲,为现场观众所称道。最终,黄子芯、周思凝、魏靓靓将此次比赛的冠亚季军收入囊中。


        “两场比赛,我都作为观众坐在场下,很受触动。演讲者和主持人春风化雨般的感染力,引发了我爱国爱院的认同感,让我对祖国,对学院了解多一点,感情深一点,感觉这类比赛不仅对于选手,同时对于观众也有着特别的意义。”来自公共管理专业的蔡敏泽同学在赛后谈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