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地方领导干部进高校”第二十三讲举行
  • 作者:文/杨愫 陈雨洁 顾锶佳 摄/曾旎   供稿单位:学生通讯社   编辑:高拓   浏览:2440
  • 10月24日晚,由我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团委举办的“地方领导干部进高校系列讲座”第二十三讲在同济楼6B110教室举行。中共温州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教授、温州市社科联副主席、温州市政协委员兼温州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朱康对应邀作以“温州模式:历史经验与改革创新”为主题的讲座。

    朱康对从历史功绩、现实困境、未来发展三个角度解析了“温州模式”并指出了新时代温州进一步改革创新的方向。朱康对从区位条件、资源禀赋、国家投资、居民特征四个方面分析了温州的优势,阐述了温州模式在各个历史阶段的角色及温州模式是发展中国家脱贫致富重要经验的原因。通过数据的对比和分析,朱康对指出民间借贷风波、金融危机、资产缩水、信用环境恶化、社会不稳定因素是使温州经济陷入困境的罪魁祸首。他提到,温州进一步改革创新必须坚持社会主义经济改革的方向、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此外,他强调新时代的温州应当从企业组织优化、市场发展转型、城市能级提升、产业转型升级、地方治理保障五个方面来发展温州经济。

    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老师及学生参加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