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医学与牙医学院来访
  • 作者:邓振南 周日照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2918
  • 10月25-26日,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医学与牙医学院副院长Hanne Ostergaard 教授、牙医学系主任Paul Major教授、Lawrence Le教授来访我校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就口腔医学硕士研究生教育合作办学项目、科学研究项目交流会谈。院党委书记麻健丰、副书记潘乙怀、副院长刘劲松,校国合处副处长缪立懿、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洁出席,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Paul Major教授介绍了阿尔伯塔大学牙医学系的专业分布、科学研究等办学情况。麻健丰对外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医院有关临床、科研教学、医院建设、院区文化等方面的近况。

    双方就口腔医学研究生合作培养项目中的招生条件、培养过程管理与考核、科研导师配对、学位授予条件、科研成果归属及答辩方式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来访期间,Paul Major教授、Lawrence Le教授还受邀参加科研学术研讨,与该院各研究团队就研究方向及成果交流探讨,分享口腔临床科研新技术,并就双方交叉领域寻求深度合作和交流。

    据悉,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医学与牙医学院于今年3月份在师资进修、科研合作达成初步共识,并选派两名骨干教师前往进修学习。此次来访,对双方加快推进合作办学,实现口腔医学教育、临床研究和特色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共赢具有重要意义。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成立于1908年,位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会城市埃德蒙顿,学校在加拿大大学排名中名列前五,也是世界排名百强大学之一。在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90位,其中学校临床医学学科居世界第79位,药学与药理学学科为世界前50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