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拥抱新阶段 迎接新挑战 创造新机会
  • 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始业教育
  • 作者:连毅 姜奕妍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2448
  • 金秋时节,第二临床医学院迎来256名2019级硕博士新生,为让新生们迅速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工作,在开学第一周内,学院在学院路校区育英学术馆开展了为期两天半的始业教育。执行院长阮积晨、党委副书记陈先建、学院和医院有关部门负责人、辅导员等参会。

    一、开学第一课,谆谆教诲育新人

    阮积晨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和医院的概况、研究生过程管理及学院文化建设的特色活动等,让同学们对学院、医院有了整体认识,并结合以往情况指出了新生们在课程成绩管理、学位获得、论文写作等方面可能遇到的问题,也为他们提出了有关团队建设、职业规划、学术诚信等方面的建议。他勉励同学们做到“生活上要知足,学习上要不知足,工作上要知不足”。陈先建强调,同学们在做好科研的同时,要提高思想觉悟,加强诚信建设、安全风险风范,树立规矩意识,将自己由学生向准医生、准员工过渡。

    二、工作规范需牢记,一丝不苟铸良基

    附属第二医院研究生处、科研处、医疗质量管理与统计处、医院感染管理与疾病控制处处长为研究生今后工作规范化要求做了一一讲解。通过几位处长的讲解,研究生对学院培养计划和要求更加明确,有助于他们及早规划相关阶段的目标和任务。同时,针对同学们在临床与科研工作中经常碰到的问题,各部门分别从课题、文章撰写、经费报销流程、医疗质量控制、院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述,为了增强同学们理解效果,现场还同步进行了理论测试,确保同学们学懂悟通,为接下来学习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三、安全教育全方位,理论实践都不误

    安全教育乃重中之重,本次始业教育邀请了医院医务处、科研中心、保卫处、心理科、温州国寿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医疗安全与制度规范、消防、实验室安全管理、心理健康和人身保险五个方面开展安全教育,为同学们研究生阶段上一把“安全锁”。各位主讲老师不仅从理论、案例方面深入浅出讲解,更是结合现场演练与操作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安全的重要性。

    始业教育为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重要内容之一,本次始业教育得到了院各职能部门的重视和支持,内容方面涵盖了2019级硕博新生们未来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祝愿新生们能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与生活,更好的规划未来砥砺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