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别样的开学礼 难忘的专业入门教育
  • ——护理学院教师为699名新生系上大学第一粒扣子
  • 作者:金伟琼 戚艺 李文佳 周莲 /文 邱炜 钟声/摄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890
  •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正是追逐梦想的大好时光。910日下午,护理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669名护理新生体验了一场独特又难忘的专业教育第一课。



    护士服是护理行业的职业服,一身洁白的护士服象征着护士这一职业的端庄圣洁,也赋予了护士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典礼上,全体新生身穿洁白色护士服,学院领导和班主任为新生代表扣上护士服上的第一粒扣子,让新生在入学的第一刻感受到护理职业的神圣价值。全体新生齐声高唱歌曲《中国护士之歌》,高喊“勤勉、仁爱、慎独、求真”的护理学院院训,声音响彻整个会场,一系列仪式强化了新生们对护理专业的认识,在护理新生中埋下了成为白衣天使梦想的种子。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慧,院长卢中秋,副院长蔡福满、杨晔琴,副书记涂艳玲参加了典礼。陈慧在讲话中希望所有新生做有目标的追梦者、有韧性的学习者、会思考的创新者、会共享的合作者、有毅力的奔跑者。卢中秋从护理专业是什么、为什么要学护理、怎么样学好护理、学院品牌文化介绍、国际交流合作等五个方面对新生进行了专业思想教育。

    新生代表岑伊贝妮表示,跨入温州医科大学,参加完护理学院神圣的开学礼,今后,她就是一名真正的温医大护理人了,她将用院训的精神鼓励自己,为做一名真正优秀的护士而努力。老生代表成诗钰用自身在校的两年多经验向在场了新生传授了如何成为一名温医大护理人的经验。

    加完开学典礼,2019级朱安欣同学久久不能平静,“第一次体验到将来从事这一职业的神圣,我深深感受到护理文化的魅力,护理精神的传承,这堂开学“第一课”上的真有意义。”朱安欣说。

    时值教师节,全体新生也向老师们表达了教师节的祝福,“老师,您辛苦了,祝您教师节快乐”的话语响彻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