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附二院外邀专家开展“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 作者:叶淑凡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陈伟   浏览:2824
  • 近日,我校附二院举行党委中心理论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特邀中共温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梁德君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 凝聚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专题讲座。附二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职能处长、学科(系)主任、护士长、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梁教授从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当代我国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新时代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任务等三个方面阐述了相关主题内容。

    梁教授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内涵,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立足岗位,切实把意识形态相关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发挥关键作用,要常观大势、常思大局,切实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在重大问题面前想得到、做得实、扛得住。

    会上,该院纪委书记许慧清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必须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正面宣传,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切实担起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注重对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管理,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梳理排查。同时,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的重要指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开创医院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