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2019年温州医科大学两岸青年暑期社会实践营开营
  • 作者:林依依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卞成德   浏览:2996
  • 2019年7月5日,第三届“医者心·两岸情”——温州医科大学两岸青年暑期社会实践营在茶山校区顺利举行,来自台湾中山医学大学、台湾辅英科技大学、台湾亚洲大学、台湾弘光科技大学的24名学生齐聚我校,结两岸深情,续医家厚谊。校统战部部长张华杰、温州市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林瑞都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学校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缪立懿、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行汉参加。

    张华杰首先对台湾青年朋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对台交流工作,他表示,两岸青年暑期社会实践营已经成为温州市两岸交流的品牌项目,他提出三点希望,希望两岸学生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运用所学医学知识,服务基层群众,真正践行“医者仁心”;积极分享,扩大“朋友圈”,鼓励更多青年加入两岸交流活动中来。

    林瑞都指出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习俗相似、商缘相连,温州是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的热土。他强调,此次活动为两岸青年增进友谊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希望大家积极推动两岸交流合作,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最后,陈行汉代表我校向台湾学生授营旗,正式开启为期9天的2019温州医科大学两岸青年暑期社会实践营活动。期间他们将与我校学生一起,在温州、丽水、洞头等地开展送药下乡、医疗义诊、关怀留守儿童、自闭症儿童等活动,了解大陆医学教育、医疗体制和新农村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