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我校主办的2019省住培师资培训在瑞安举行
  • 作者:郑雅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2580
  • 为提升我校附属第三医院(瑞安市人民医院)住培师资的带教质量,提高该院带教师资整体水平,629日—30日,我校在该院瑞祥院区主办2019年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师资培训,该院内科、外科等14个专业培训基地的400余名住培带教师资参加培训。校长李校堃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李校堃表示,学校将遵照“聚焦质量、提升内涵、促进同质”的要求,有目标、有针对、有选择地开展全国师资授课,在尽可能短时间内整体提升医院住培师资的带教能力和水平。

    本次培训班系我校为附属第三医院量身订制的培训方案,旨在着眼于专业基地同质化建设、住培瓶颈实质性解决和住培师资能力细节处提升,北京同仁医院、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华东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浙江大学及其邵逸夫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浙江省医学教育科技发展中心和我校本部与附属医院的18位住培导师、管理专家承担授课任务。培训采取“理论大课+工作坊”方式,授课内容涉及基地管理,师资建设、模拟教学、医学人文、考核评估、教学查房、临床思维、教学设计、门诊带教和教学规范等10个主题,从模式研究到实践环节再到经验做法。每个工作坊结束后,举行手机APP在线考试和问卷调查。

    为提升培训质量,我校对附属第三医院遴选培训师资开展住培情况问卷调研,并首次开展了随机遴选住培培训师资培训前后的考核比较,所有培训师资考核合格后将统一发放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高级师资合格证书(第一模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