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毕业季||校长化身朗读者,与毕业生畅聊家国情怀
  • 作者:文/池莉莎 陈敏 摄/童佳琳 林倩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2516

  • 5月20日下午,温医大宿舍区18号寝室楼的“我家书房”内,校长李校堃教授带领着药学院102019届毕业生慷慨激昂地朗诵《岳阳楼记》。随后,学生们围坐成一圈,听校长娓娓道来经典名著的魅力,共同分享朗读心得……这个由我校药学院发起的“药苑·朗读者”活动已经来到第30期。



    现场,师生们逐一分享了从朗读《岳阳楼记》中所感受到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李校堃说:“《岳阳楼记》描述的是人一生的写照,有高潮,也有低谷,是人生事业的缩影。”读到文中一句“阴风怒号,浊浪排空”时,他便结合自身的多年科研经历激励在场的学生无论将来碰到何种难题都不要轻言放弃。在读到“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他又勉励同学们无论将来身处何地,都要心系国家、忠于国家。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是2015级药学毕业生傅慧妍最喜欢的句子,“前段时间被工作转正和各种事情的压力裹挟着,感觉都要崩溃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预示着黑夜到底总有天明,马上就要走上工作岗位了,遇到各种困难也是在所难免,我要保持一颗初心。”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马上我就要迎来新的人生阶段,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去看待各种问题,胜不骄败不馁,坚持不懈,永不言弃,在坚守中贡献自己的力量。”2015级中药1班毕业生何佳观说。2015级制药班毕业生郑燕楠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情有独钟,“每次看到这句话,我都感到很振奋!也感受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我要在未来的岗位中脚踏实地干好每一项工作,奉献自己的智慧和能量。”

    毕业离校在即,李校堃为学生们亲笔书写了寄语,“做大事者必有大爱,成大事者必有大德”“有志者事竟成”“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等,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美好祝愿与谆谆教导。

    据悉,“药苑·朗读者”活动是药学院“师生共育”大思政育人模式的载体之一。该院计划组织全院所有领导干部和48名专业老师,通过结对全体800余名学生,以共读一本书或一篇经典文章的形式开展朗读,与学生共成长。目前,已有30名老师对接90个寝室350余名学生,共分享160余本书籍或经典文章。活动中,他们还将朗读分享的瞬间拍成了抖音小视频进行传播,让更多师生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