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药学院举行药膳大典暨师生同乐趣味运动会
  • 作者:文/曹慧婕 黄跃平 陆雨洁 金凌群 摄/潘小虹 高炜婷 梅长青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2198
  • 5月18日下午,药学院第十六届药膳大典暨师生同乐趣味运动会在三食堂前拉开序幕。学院院长梁广、党委副书记郑节霞、工会主席安风、药学系副主任刘志国、团委副书记张婧婧等20余位老师参加互动。中药化学教研室副主任朱寅荻老师,三食堂大厨赵军、罗国元担任药膳大典的评委。

    本次药膳大典共有11个班级参赛,每支参赛队伍皆有一位助阵老师。助阵老师与“小厨神”们在颇具趣味性的“厨艺秀”后,立即投入到了紧张的烹饪过程中。与此同时,趣味运动会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八组参赛选手和助阵老师积极地投入比赛,“游戏大杂烩”“我是你的眼”“拔河——为水一搏”……师生团结协作,努力为自己的队伍争取荣誉,热烈氛围吸引了不少路人。在另外两个区,志愿者们准备了套圈、拼贴图等亲子游戏,气氛分外温馨。

    “红泥酥藕”“白玉仙草汤”“绿肥红瘦”……在选手们的精心烹制下,一道道极富创意的药膳菜品逐渐出炉,不仅色香味俱全,还选用了枸杞、当归等一系列具有药用价值的食材。其中,“十全大补蛋”以其丰富的口感和搭配得当的药材佐料得到评委们的好评。朱寅荻老师感叹道:“药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们不仅科研做得好,在烹饪药膳这方面也很有造诣。”最后,17药学3班带来的“白玉仙草汤”和“山有木兮木有枝”获得了此次药膳大典的冠军,并摘得趣味运动会桂冠。

    此次活动将药膳烹饪和游戏互动相结合,在弘扬中华药膳文化、积极推行中医药膳食疗保健的同时,进一步联系了师生之间的情谊,受到学院师生的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