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脊“良”正姿公益项目获温州市志愿服务大赛金奖
  • 作者:江昊原 邵荣荣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507

  • 514日,由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选送的“良”正姿公益项目全市150个志愿服务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了2019年温州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良”正姿志愿服务团队是由脊柱侧弯方面专家、温州医科大学本硕博医学生和社会志愿者共同组成,依托浙江省先天性结构畸形定点医疗机构——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脊柱外科和康复医学科的专业力量,以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为行动力量,着眼当下青少年脊柱侧弯普遍问题深入各中小学及社区进行健康宣教、体检筛查、就医支持、特患救助活动,对儿童脊柱侧弯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2014年创办至今,团队招募志愿者300余名,服务范围多达温州市十几所中小学、社区,脊柱健康宣讲讲座共计25次,受益人数多达10000。初步筛查出540例有脊柱侧弯倾向的儿童,并积极引导其就医。对于贫困的脊柱侧弯患者,团队积极对接基金会进行专项救助,社会反响强烈。

    此次大赛中,“良”正姿团队成员向各评委详细汇报了本团队的服务理念、特色与方向。以数据和实例,展示了实施以来所获成效,最后陈述了对未来项目的规划发展预期,得到了志愿服务大赛评委的广泛肯定,获得2019年温州市志愿服务项目金奖的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