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青年教师讲微团课 引领青年筑梦新时代
  • 温医大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教师微团课大赛
  • 作者:刘珺琪 叶晨露 周素素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高拓   浏览:2852
  • 近日,学校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教师微团课大赛。来自各学院、附属医院的9名老师入围决赛。来自各学院、医院的120余名团员青年观摩了本次比赛。

    青年老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授者,也是青年精神的传递者。9位老师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从五四精神、青春信仰、青春实践等角度展团课,用简单的语言把五四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青年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吴琼衡以“心中有光,你才会发光”为主题,引领广大温医大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仰”和“高水平建设温州医科大学”为心中的光,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共青团员。第二临床医学院吴毓颖老师通过列举“一分钟可以做些什么事”,告诉大家“青年创新当争先,青年创新时不待”,广大团员青年要不停奔跑,用持续性创新和颠覆性创新和持续性,勇担新时代使命。附属眼视光医院的王旭阳老师用自己参加“川藏青光明行”和“布基纳法索光明行”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引导激励广大新时代青年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迎难而上,克难攻坚。护理学院王茹新围绕“传承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的主题,讲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与担当,呼吁广大团员青年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比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附属眼视光医院王旭阳、第二临床医学院吴毓颖老师获得一等奖。

    此次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校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宣讲,加强了青年党史、团史教育,增强了团员意识,进一步推进从严治团和“一学一做”教育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