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大使做客瓯越大讲堂
  • 作者:徐迪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团委   编辑:卞成德   浏览:2307
  • 5月18日上午,学校茶山校区旭光厅座无虚席,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大使做客瓯越大讲堂,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名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纵横谈》的讲座,国际合作交流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讲座与合作交流。

    讲座中,霍玉珍大使结合自己30多年在中东欧国家工作的经历,与我校师生分享了希腊、捷克、匈牙利等17个国家的自然风光、历史人文、政治经济等内容,解读了中东欧17国的差异性及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面临的新形势。并且,她详细地阐述了中东欧在参与 “一带一路” 过程中的合作情况,从历史渊源、特殊区位优势、优势互补、民心相通等方面,把中国与中东欧的合作项目 “17+1” 进行了详细介绍。霍玉珍大使表示 “17+1” 合作建立以来为 “一带一路” 建设提供多边沟通协调平台,为 “一带一路” 倡议在中东欧落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18国共同推动下 “一带一路” 建设从整体规划上在中国和中东欧国家不断扩展。她在讲座中特别提到了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医学方面的合作前景,我们在引进欧洲高端技术、仪器设备的同时,应该大力推广中医药走向欧洲,充分利用彼此的优势资源,开展互利共赢的合作,实现中医药的国际化与 “本地化” 。讲座同时穿插她丰富传奇的人生经历和东欧各国轻松幽默的趣闻,轻松自由的交谈风格一度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霍玉珍大使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捷克共和国大使馆参赞、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欧亚司副司长、欧洲司副司长、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捷克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特命全权大使、外交部党校教务长,现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中国-捷克友好协会会长,长期从事对欧洲国家工作,一直致力于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来访期间,李校堃校长与霍玉珍大使会面交流,李校堃指出,希望借助中东欧17+1平台,我校在教育、医疗和科技领域与中东欧国家的高校、科研机构加强交流,共同开展医学人才培养、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霍玉珍大使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对学校60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果留下深刻的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