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我校信息化经验亮相省高校信息化工作研讨会
  • 作者:陈峰、应一凡   供稿单位:信息技术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1916
  • 3月15日,由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主办的全省高校教育技术中心主任例会暨高校信息化工作研讨会在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举行,36所获评“省数字校园示范学校”的高校代表们参加了会议。会议解读了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有关文件,交流了高等教育信息化工作经验,研讨了智慧校园和网络安全等工作。我校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潘志方与浙江大学等7所高校代表就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经验作典型发言。 

    潘志方以《智能填报发动机 不让数据再流浪》为题,以我校智能填报中心为切入点,分别从我校信息化进展、智能填报中心建设和智能填报中心技术优势及效果等方面分享了我校近几年高等教育信息化工作经验和取得的成绩。报告重点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力推的智能填报中心的技术与管理优势及便捷性、健壮性、准确性、延续性四大特点。中心集成有可配置流程引擎子系统、高并发消息队列处理子系统、业务数据可量化子系统、计算系统和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据指纹校验子系统五大基础模块,实现了集群化部署,保障了服务连续性。智能填报中心配备有数据比对系统,可与我校大数据中心的数据进行双向数据清洗工作,同时双向提升了填报信息和大数据中心的数据准确性。中心与我校网上办事大厅做了集成,用户通过统一身份认证后,填报工作各环节的待办消息通知由办事大厅自动向用户推送。在管理和服务工作上,该中心可以跨部门业务填报,多部门联合审批;可以多维度业务数据抽取,根据权重智能推荐填报内容。智能填报中心实现了按需填表、一次审核、永久有效的终极目标。

    目前,我校智能填报中心一期已上线运行,取得了优良的应用效果,系统用户总数11022人,已使用过智能填报中心的用户有1897人,与第三方系统同步数据96475条,并已基于智能填报中心完成了一轮职称评审填报和年度考核填报,受到了教师们和管理人员们的好评。 

    据悉,本次会议还围绕贯彻落实《浙江省教育信息化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加快推进普通高校“互联网+教学”的指导意见》等有关文件和《浙江省高校智慧校园评价指标体系(征求意见稿)》开展了分组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