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立足新起点 实现新跨越
  • 附二院召开十届三次职工、工会代表大会
  • 作者:汪青青 占亚妮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102

  • 317日,我校附二院十届三次职工、工会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应邀出席并讲话。附二院党政领导、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280余人肩负重托,齐聚一堂。


    上午830分,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医院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医院加快发展、冲击国内一流。同时,也要求医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公立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特色发展,坚持内涵提升,深耕厚植有潜力、有基础的学科,持续提高教育教学品质,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风行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优化患者就医体验,努力实现医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附二院连庆泉院长在大会上作了医院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医院在省卫健委、温州医科大学的正确领导和关怀下,在全院职工的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医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努力促进医院综合实力全面提升;有效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学科整体实力;着力加强人才培养和对外合作;全面提高教育教学品质;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公益性;不断强化行政后勤保障能力;不断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医院发展迈入了崭新的阶段,站在了新的起点。报告还对医院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在新的一年,医院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以新院区建设为推力,努力推进多院区一体化发展;以特色专科为依托,充分发挥优势学科地位和影响力;以医疗质量为核心,切实保障医疗安全;以患者需求为导向,有效提升患者满意度;以科教强院为动力,不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和水平;以国际交流和合作为平台,大力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以学生素质教育为重点,持续提高教育教学品质;以管理创新为抓手,全面提升医院管理效能。

    林坚副院长在大会上报告了2018年医院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财务预算草案。



    在随后进行的分组审议和讨论中,各代表团成员对医院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探讨,认为医院工作报告较为全面地评价了医院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代表们也对我院未来的发展献言建策,坦诚直言,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与中肯的建议。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代表团认真倾听了代表全院不同科室、不同层面代表们的心声。


    下午召开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八个代表团团长分别从多院区发展布局、医疗质量提升、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职工福利、教学管理、提高职工及患者满意度等方面,汇报了各代表团在讨论时总结出的意见及建议。全院职工代表参与医院民主管理与监督的热情高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恳切真诚,爱院之情洋溢其间。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医院工作报告》《医院工会工作报告》《医院财务工作报告》《医院审计工作报告》,并听取了徐辉同志作的《提案工作报告》。


    大会对2018年度院级优秀职能处长、优秀科主任、优秀护士长及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对我院领导班子工作、职工满意度进行了测评。


    最后,该院党委书记褚茂平在会议上做总结发言。褚茂平首先代表医院党委向广大职工的积极参与和建言献策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以坚定不移的信念拥护一个核心。二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党建工作,包括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完善干部人才工作、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三是以勇立潮头的魄力实现医院大发展,包括做好医院总体发展建设规划、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全力以赴做好“三甲”复评与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褚茂平表示,2019年是医院实现跨越式发展重要的一年,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将以更加艰苦奋斗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状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小康社会”的嘱托,纵深推进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带领全体职工,围绕医院既定目标,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形势任务,努力开创新时代医院发展新局面,以新的面貌、新的作风、新的成绩,献礼建国70周年华诞。

    2019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十届三次职工、工会代表大会号召全院广大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真抓实干,创新进取,一步一个脚印继续朝着我们确立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为医院新的腾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