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首期辅导员思政生活化品牌立项申报会
  • 作者:文/王凡豪 董莹莹 图/董诗妮 陈瑶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244


  • 为进一步推进思政教育生活化改革落实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课程育人”的教学理念,313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在学工办会议室举办2019年度思政教育生活化精品活动立项申报会。校党委学工部副处长陈素云、卢益东,第二临床医学院执行院长阮积晨、党委副书记陈先建等领导担任评选嘉宾。

    11辅导员更具自己对思政生活化不同理解,提出了独特的思政生活化活动方案。“厨房快乐时光,用同烹同享师生共话将体育融入思政教育,真正做到知行教育的融会贯通;借助新兴媒体平台,将思政教育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生活化;将巴林特小组运用到研究生群体日常的工作中,帮助解决他们在心理、学习、生活中的困难;通过“深‘寝’相约”,实施以书传情和以信连心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关注学生的日常生活,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辅导员们,着眼于大学生的精神文化需求,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吸引力强,将思政教育渗透在与学生平时交流沟通中。

    评选嘉宾对思政生活化的若干问题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交流探讨,最终经过评比选出了五项思政教育生活化精品活动重点项目。陈素云认为,用心去做思政教育,用爱去教育学生,是思政工作的核心;卢益东指出,思政教育的定位是学生,用特色活动吸引学生,让学生主动参与是关键;让思政教育走进学生的生活,找到一个让学生满意的载体,阮积晨强调,辅导员立足本职工作,走进学生生活,将思政教育润物无声;陈先建提出,可以借鉴之前学院优秀思政教育生活化项目,将学院品牌传承下去。

    第二临床医学院长期致力于学生的健康成长,从“表哥咖啡时间”、“师友絮吧”到“你的青春我作伴”,学院将继续探索医学人才培育的思政育人新举措,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育人为本,育德为先,建立思政生活化品牌,改进对工作创新的评价机制,不断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