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为爱知艾 以心防艾
  • 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艾滋病防治日系列活动
  • 作者:王凡豪等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3633
  •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防治日,连日来,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系列活动普及艾滋病预防治疗的相关知识,帮助同学们和校外人士更好地认识和了解艾滋病,做到知艾、防艾。

    在“同心同行,预艾予爱”校园红丝带定向跑活动中,同学们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艾滋病知识。“如果我是艾滋病人,你愿意抱抱我吗?”,“患者”与参赛者相拥,让隔阂、恐惧、疏离在一瞬间都被温暖的拥抱化解。从同仁楼到同德楼,参赛者们的足迹也渐渐编织成了一条红丝带,将艾滋患者与参赛者的心紧紧相连。

    在“共抑艾滋,拥抱阳光”活动中,同学们通过知识竞答和街访调研开展防艾行动。“在艾滋病传播途径中,下列哪条途径传播效率最高?”同德楼广场上有关艾滋病的知识竞答如火如荼地进行。与此同时,以对身边艾滋病患者为主题的街访调研也在顺利进行,参与的同学为居民们寄上红丝带加以宣传。在街访过程中,大多数人都表示对艾滋病有所了解,同时并不排斥与艾滋病患者交往。

    学院还开展“防艾誓行,预治同心”艾滋病知识普及讲座,邀请来自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赵丽娜老师主讲。防艾预艾的关键,就在于主动检测。赵丽娜简述了全球控制艾滋新策略和中国为预防和控制艾滋所做出的努力,以及温州市政府对青少年艾滋病防治的重视。


    除了请进来,志愿者们还纷纷走出去。他们前往经济开发区天河街道工厂区开展“为爱知艾,为艾检测”艾滋病防治专题宣传活动。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五一成艾”,用一份防艾试卷、一条转发、一个拥抱、一个健康预防包、一次宣讲,用“艾”宣传,切实把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落到实处,增强外来务工人员的防艾意识。

    (图文由王凡豪、董莹莹、方科瑾、杜雷雷、张家诚、郭江颖、姚珊珊共同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