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推进“大思政”教学改革 培训阳光的种子
  • 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说课比赛
  • 作者:叶蒙蒙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陈伟   浏览:3122
  • 为切实落实和推进学院“大思政”工作格局的构建,强化课程育人导向,提高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水平,12月5日,我校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说课比赛。校高教研究所所长周健民、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卫荣、第二临床医学院原执行院长李昌崇、现执行院长阮积晨、医院党委副书记陈先建等应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各教研室的12位教师参加。比赛采用“说课”的方式,每位选手限时5-8分钟进行说课。比赛开始前,选手们热情如潮,早早到达比赛会场,其中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教师,更有初登教坛的新秀。老师们各个做着充分的赛前准备,或一遍遍练习讲稿、或检查参赛课件、或闭目冥想、或整理道具行装。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们依次走上讲台,一一展现风采。有的参赛教师展示着教学辅助工具和教学视频、有的教师以幽默的小故事与现场观众进行开场互动、有的参赛选手邀请现场的观众参与现场答题、体检。选手们流利得讲课和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听众们的阵阵笑声和掌声。

    在比赛的尾声,评委们也纷纷做了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突出的优点,提出了改进的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