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将爱系在青丝上——杏林志愿者开展“青丝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 作者:董浩 程文祺 金沁羽 朱澄澄 /文 余芊芊 余秋璐 /图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3621
  • 为给白血病患者们带去更多的帮助与温暖,近日,第二临床医学院杏林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开展“青丝行动——将爱系在青丝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征集长度为25公分及以上,未经过烫染处理的头发,用于假发的制作。理发师在捐发区为志愿者剪发修发,剪下的长发被细心理好,存入袋中;工作人员则在活动区开展套圈、抽奖等一系列的小活动,为来往同学带来乐趣,也缓解即将捐发的志愿者紧张的情绪。“头发对于我们来说更多是美丽的修饰,对于需要的人来说却是尊严。一顶假发也许不能阻止死神的脚步,但至少能给予癌症患者一份美丽祝福和对生的向往。”一位志愿者说道。

    据悉,“青丝行动”作为“37度生命支持”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发起以来,以对白血病患者的关怀为活动主题,由医护人员和医学生志愿者作为主要成员,在温州地区深入开展知识普及和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征集加入发库的志愿者80人,捐发12份。这些“青丝”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被爱心企业制作成“爱心发套”,送到因病掉发的患者手上,为癌症病人增加一丝对抗疾病的自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