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知艾防艾 我们在行动
  • 我校滨海校区开展世界艾滋病日活动
  • 作者:瞿希 庄瑞/文 陈新月/摄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2676
  •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艾滋病防控工作,提高学生对艾滋病的防控能力,121日上午,仁济学院在滨海校区开展“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世界艾滋病日活动。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李琦,洞头区卫计局副局长郭坤碟,洞头区卫计局公共卫生科、区疾控中心、区妇计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郭坤碟对青年大学生艾滋病防控现状、工作落实情况以及所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介绍。区卫计局公共卫生科科长苏丽华向学生代表授旗,并赠送防艾书籍《倾斜的世界——大学生艾滋病感染案例分析》。学生代表宣读了活动倡议书。 

    活动现场还上演了防艾情景剧《靠近你 放弃你 抓紧你》,并开展了健康义诊咨询与学生防艾知识游园活动。艾情消灭、艾JUMP、艾的投掷等诸多游戏,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参与。在有趣的游戏活动中收获到快乐的同时,也增长了对于艾滋病的认识。“情景剧很精彩,游园会很好玩,这些活动都让我对艾滋病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预防艾滋病从我做起。”活动参与者李同学说。


    洞头疾控中心防病科副科长陈庆亨表示:“大一新生对艾滋病的知识相对较欠缺,希望通过活动将艾滋病相关知识告诉大家,让同学知道怎样保护自己、如何友善对待他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