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高校红会联动:“生命快线”系列航班扬帆起航启航
  • 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
  • 作者:文/黄慧霞 黄佩瑶 图/刘乞学 洪浩峰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2718
  • 为响应红十字会“手拉手”—“学校+社区”的健康教育理念,普及应急救护的知识,提高医学生自救与互救能力,11月25日,第二临床医学院携手温州市红十字会,为茶山校区的同学们带来了“生命快线”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讲座。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不时有同学举起手机拍照记录。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在突发心脏骤停时急救的重要意义——每延长抢救时间1分钟,成活率下降10%;抓紧黄金急救4分钟,争分夺秒抢救他人生命。老师亲自在模拟人身上进行操作示范——“反转体位”“判断呼吸”“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每一个步骤看似简单,却是失之毫厘,谬以千里。同学们纷纷上前试验操作,请求老师指导与纠正。除此之外,老师还介绍了止血包扎的多种方式,并在志愿者身上包扎示范,以助理解。

    据悉,本次培训活动结束后,第二临床医学院将与市红会继续合作,开展一系列急救培训活动,志在普及救护知识与技能,提高全民急救意识。通过高校与红十字会的联动,志愿服务、红十字文化传播和急救师资等多维度合作,双方将打开温州地区健康资源共享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