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激情造干月,逐鹿决赛圈
  • 第二临床医学院“造干月”活动火热开展
  • 作者:文/黄佩瑶 黄慧霞 图/董诗妮 杨若冰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2736
  • 生命相“髓”,你我相伴。为响应“健康中国”战略,更好地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杏林青年志愿者服务社于11月24日在茶山校区举行了“吃鸡——刺激战场现实版”活动暨“造干月”最后一站。

    百人校园求生,刺激战场一触即发!参与者需要凭借自己敏锐的眼力和矫健的身姿去搜寻藏在校园各处的神秘物资。造干知识题——打败对手的必杀之技;各类功能卡——保护自己的绝佳护盾;当然,其中还掺杂着一些有趣的表情包图片、搞笑语录——逗笑参赛者的惊喜小礼包。

    “请问,同卵兄弟姐妹的HLA相合率为多少?”“100%!”两支队伍狭路相逢,以题为武,步步紧逼,志在赢过对方。也有两支队伍相遇之后,选择避让,为自己储备更多的物资。“和手游一样刺激,又激发了我们学习造干知识的热情”---参赛者如是说。在第三轮的“一站到底”问卷答题后,此次活动顺利评出了优秀的前五支队伍。

    据悉,本活动作为“造干知识宣传月”的最后一站,极大激发了同学们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热情。长期以来,第二临床医学院将生命教育融入教学,追求医者大爱情怀,培育出“37度生命支持”“生命相髓”“血液银行”等优秀项目。“生命相髓”作为国内首家以大学生为法人代表,传播造血干细胞捐献新理念的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13年致力于服务白血病患者,至今已倡导3145人捐献中华骨髓库,14人捐献造血干细胞,占温州地区捐献人数一半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