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兰小草”精神研讨会在我校滨海校区成功举办
  • 作者:高松 李燕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3077
  • 为进一步弘扬、接力“兰小草”精神,构筑社会道德体系,11月27日上午,由洞头区委区政府、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洞头区委宣传部、洞头区文明办、温州晚报和我校仁济学院承办的“从幽兰小草到满城馨香”——“兰小草”精神研讨会在滨海校区会堂举行。新华社高级记者张和平,瓯剧《好人兰小草》编剧、温州市电影家协会主席李涛,温州大学教授、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副会长张小燕,洞头区以及我校仁济学院相关负责人、“兰小草”王珏儿子王子震、社会爱心人士等应邀出席。我校仁济学院2018级150余名全科医学生参与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兰小草’精神的巨大能量和精神内涵”“‘兰小草’与普通市民的关系”“海上花园为何能孕‘兰小草’精神”等三方面进行深度剖析。张和平指出,“兰小草”是全国有影响力的道德标兵,用自己15年的岁月,持之以恒,厚德载物,把爱提升至新的高度。李涛讲述了自己编排瓯剧《好人兰小草》的契机,以及剧组人员被“兰小草”大爱精神感动自愿放弃休假时间排戏的经过。张小燕用“干净、高雅、神圣、平凡”八个字概括“兰小草”精神,并表示,“兰小草”不仅仅是王珏本人,更是一个群体,是温州慈善文化的美学符号。红日亭负责人孙兰香、洞头区慈善总会秘书长王海珍、洞头区关爱帮扶志愿队队长成贞心以及洞头微动力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陈素芳都纷纷表示,愿意接力“兰小草”,把他未竞的事业“承包”,把这份爱心延续下去。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兰小草”王珏获“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殊荣颁奖视频,一同重温凡人大爱的故事。在场观众几度潸然泪下。来自仁济学院2018级全科医学二系四班的练洪添说:“‘兰小草’在自身家境不怎么富裕的情况下依旧坚持每年向社会捐献两万元。他这种真诚助人、不求回报的精神会一直传承下去。我们可能做不到他的程度,但我相信,只要我们都能捐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社会将会变得更好!”2018级全科医学二系三班的李雯吉说:“我们学校校史馆里陈列着‘兰小草’的事迹,作为我们的学长,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作为未来的全科医生,我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掌握扎实本领,去服务更多的基层百姓。”

    仁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恩红表示,“兰小草”精神走进校园,对于全科医学生而言,一场文化盛宴,也是一次“全科之声”,更是一堂德育大课,对于提高医学生人文素养、强化医学生思想引领、筑高医学生道德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