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地方领导干部进高校”系列讲座第十七讲举行
  • 作者:程琳妍 顾锶佳   供稿单位:学生通讯社   编辑:高拓   浏览:2743
  • 10月29日晚,由我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团委举办的“地方领导干部进高校”系列讲座第十七讲在同济楼6A208举行。温州市委宣传部办公室副主任史宇翔应邀作以“谈谈如何树立新媒体时代正确的网络舆论观”为主题的讲座。

    史宇翔结合各种实际案例,从网络舆情的形成和定义、当前网络发展形势和舆论生态和自媒体时代网络舆情的传播方式分析了如何认识网络舆情、如何树立正确的网络舆论观及倡导遵纪守法文明上网。根据当下部分网民普遍心态——“有罪推定”和网络盛行的舆论逻辑,他将舆情概括为大多数民众主流的态度,他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空间日渐晴朗。此外,他强调了“情怀、思考、沟通、理性”这四个词,要求用全面、正确、发展的角度和观点来对待网络舆情。最后他总结了“自媒体时代,每一个人都是舆论的制造者和传播者。”“网上信息鱼龙混杂,要练就一双火眼金睛。”“网络社会不是法外之地,切不可肆意妄为。”的经验教训,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讲座最后,史宇翔同现场学生互动,并耐心解答了他们的疑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